首页 > 人大要闻
胡太荣同志检查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22-09-07 16:45    打印     阅读次数:


9月7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太荣带队检查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剑、段东斌,区政府副区长黄丰宙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视察了中南商业大楼及倒口湖A6建设工地等商贸企业、建筑行业重点场所安全生产工作,并参观了东湖城建集团安全应急科普基地。视察后,检查组在区应急管理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议期间,检查组对与会的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安全生产知识测试。


座谈会上,区安委办汇报了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情况。与会的区人大社会委委员围绕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建设、智能化监管、精细化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段主任同志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提出了针对性建议,黄丰宙同志现场回应了委员建议,作了表态性发言。

胡太荣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正处于开展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关键时期,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都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一是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理念、红线意识、底线思维、责任体系、防控风险等方面的重要指示,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二是要巩固提升整治成果,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对照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要求,结合武昌实际自加压力,针对具体行业制定特别行动方案,全面排查重点区域,梳理短板漏洞,实行动态监管,持续巩固整治成果,落实好常态化安全生产管理机制,确保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抓出成效、抓出特色。三是要增强安全生产社会治理能力。进一步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提高执法专业化水平,提升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单位的自查整改能力,增强社会知晓面,使我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得更加有声势、更加有成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人大社会委组成人员,部分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