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区第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一号议案中期办理情况
发布时间:2022-07-13 16:38    打印     阅读次数:

7月13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太荣带领部分省、市、区人大代表视察了区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一号议案《关于完善商贸布局,激发消费潜能,打造商贸中心的议案》的中期办理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剑、邓德智、王妍、刘重武、夏敬安,副区长张权参加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察看了昙华林特色商业街和梦时代广场项目。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商务局汇报了一号议案中期工作办理情况,与会代表对区人民政府议案办理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武昌区商贸布局、资源融合、未来发展路径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张权同志代表区人民政府作表态性发言。

胡太荣同志认为,此次活动体现了“三动”,省、市、区三级代表联动、区人大常委会与人大街道工委整体推动、人大代表与政府职能部门全过程互动。针对下步工作,他提出,一是要提高认识,层层压实责任;二是要统筹谋划,科学规划布局;三是要优化环境,支持企业发展;四是要多措并举,激发消费活力;五是要紧扣原案,确保任务完成。高质量完成议案办理工作,高标准打造商贸中心,给人大代表和武昌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区人大办、财经委、预算工委、代表工委负责人,区政府办、区政府督查室、区发改局、区科经局、区建设局(区建管站)、区城管局、区水务湖泊局、区商务局、区文旅局、区融媒体中心、区企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区古城中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武昌分局、武昌交通大队、徐家棚街道、中华路街道、粮道街道、中南路街道、水果湖街道等主要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