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邓德智同志到水果湖街道 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1 11:23    打印     阅读次数:


7月7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德智到水果湖街道开展接待代表日活动暨“三进”活动代表建议督办会,集中接待了来自水果湖街道、珞珈山街道的10名区人大代表,与代表们一起视察相关点位、开展座谈,为群众解决民生问题。

邓德智同志一行先后到安顺星苑、市政宿舍等点位实地查看了关于安顺星苑小区积水问题、加快推动市政宿舍天然气改造工作等建议办理情况,听取居民反馈意见建议,随后组织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单位召开座谈会。

会上,人大代表对近期代表“三进”活动收集的11条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意见反馈和现场测评,并对本次活动收集的问题进行发言,并表示后续将形成代表建议,加强督办,及时解决居民问题。区政府办表示,将及时分办代表建议,督促各承办单位抓好落实,切实回应群众关切。

邓德智同志表示,一是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办好代表建议既是承办单位的法定职责,也是人民群众的真切期盼,承办单位要本着服务群众、以民为本的精神,站在人民群众的角度加快办理,解决问题。二是街道工委要进一步为代表履职提供条件,协助代表做好前期调研工作,帮助代表进一步加强与选区联系,听取民声民意,充分发挥代表职能,为企业做好服务,推动群众解决问题。三是要进一步总结创新工作经验方法,扎实开展代表“三进”活动,更好发挥代表作用,为武昌奋力争当全省全市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排头兵、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武昌贡献代表力量。

区人大财经委、代表工委、水果湖和珞珈山街道工委,区政府督查室、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区建设局、区城管局、区水务局、区卫健局、水果湖街道、武昌市政公司、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