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武昌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代表“三进”活动 专题调研二号议案办理情况
发布时间:2022-07-04 15:49    打印     阅读次数:


2022年7月1日上午,武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重武带领教科文卫工委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组织代表“三进”,进学校进社区调研二号议案办理情况,召开二号议案“杨园片区”专题座谈,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深化督办狠抓落实,在强化议案办理实效中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

座谈会上,铁四院学校、杨园学校、余家头小学、四美塘小学等4所学校介绍了学校具体情况、发展难点和对二号议案办理工作的建议。与会代表们就统筹规划重点投入、搭建资源共享平台、深化校园周边环境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为杨园片区教育发展献计献策。

区政府办、区教育局回应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表示将认真吸纳代表的意见,正视问题绝不回避,立足区情设立目标,制定措施加快行动,强化督办以求实效。

刘重武同志肯定了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在推进二号议案办理,促进教育优质公平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刘重武同志强调,要高度重视二号议案办理工作,推进学校硬件资源、管理人才、教师队伍均衡配置,大力消除学校及周边安全隐患。以二号议案督办为契机,不断推动武昌教育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市民群众,为推进“学在武昌”建设作出人大贡献,以优质公平教育助力武昌经济重回“主赛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