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王妍同志到首义路街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1 09:15    打印     阅读次数:


6月29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妍到首义路街开展接待代表日活动暨“三进”活动代表建议督办会,集中接待了来自首义路街道、中南路街道的10名区人大代表,与代表们一起视察相关点位、开展座谈,为群众解决民生问题。

王妍同志一行先后到中南一路、武昌火车站东广场等点位实地查看了完善中南一路单行线交通管理、加强武昌火车站周边综合治理等建议办理情况,听取居民反馈意见建议,随后组织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单位和居民代表召开座谈会。

会上,人大代表对近期代表“三进”活动收集的11条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意见反馈和现场测评,并对本次活动收集的消除首义小区用电安全隐患、何家垅社区老旧改造等问题进行回复,并表示将形成代表建议,加强督办,及时解决居民问题。区政府办表示,将及时分办代表建议,督促各承办单位抓好落实,切实回应群众关切。

王妍同志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办好代表建议既是承办单位的法定职责,也体现了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的宪法精神,也是我们武昌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体现。二是要提高办理质量,加强与代表的沟通联系,做好答复反馈和跟踪落实,进一步推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为企业做好服务,为群众解决问题。三是要拓展办理成效,认真落实代表建议答复承诺解决事项台账制度,以代表满意、群众受益为目标,切实推动代表建议转化为促发展、解民忧、暖民心的政策举措;各位代表要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密切联系群众,依法履职尽责,为武汉市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当先锋、打头阵贡献代表力量。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首义路和中南路街道工委,区政府督查室、区建设局、区城管局、区水务局、区房管局、武昌站区办、首义路街、交通大队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