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武昌区人大社会委组织开展“专题研学分享交流”(第三场)
发布时间:2022-06-16 15:48    打印     阅读次数:


6月15日,武昌区人大社会委围绕“新就业形态”主题,组织开展“专题研学分享交流”(第三场)。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胡剑参与活动。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水果湖街道机安社区户外职工之家。在随后召开的专题研学分享交流会上,区人大社会委委员,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朱缨以“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为题,阐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的提出背景及新《工会法》的相关规定,介绍开展新业态劳动关系调查情况及区总工会的工作举措。区人大社会委委员、君睿合(武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咏梅以“新就业形态下物业服务转型升级助力社会治理创新”为题,小切口介绍安保服务职业特性,高聚焦讨论物业保安服务行业发展现状,大主题论述物业服务转型升级助力社会治理创新

。与会人员开展热烈交流讨论,从发挥社保兜底作用,推进职能部门协同服务,保障用工企业、行业规范发展,提升新业态从业人员职业素养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胡剑同志表示,此次研学分享以深入调研、真实数据为支撑,体现实情,具有真实性;围绕调研中发现的相关问题,找到主要矛盾,提出分析意见,具有专业性;阐述下一步工作举措,展现未来发展方向,具有前瞻性。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为更好履职积蓄了动力。

胡剑同志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根本,当前,国家提出“稳住经济大盘”,就是要千方百计稳就业保民生。下一步,区人大常委会将紧盯民生热点难点,检查区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湖北省就业促进条例》情况,区人大社会委将在常委会的领导下,组织开展系列调查研究、监督检查,为稳住经济大盘,促进全区公共就业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就业形势持续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专题研学分享交流会由区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欧新梅主持。区人大社会委委员、部分专家咨询组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共20余人参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