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武昌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 组织开展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情况调研 暨人大代表“三进”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3 16:31    打印     阅读次数:


近日,武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重武带领教科文卫工委组织开展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情况调研暨人大代表“三进”活动,6名区人大代表参加调研。

调研检查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区疾控中心和市七医院迁建项目建设工地,深入了解全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随后展开调研座谈。

会上,区卫健局代表区政府作《关于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区人大代表围绕加强医务人员队伍建设、完善多病同防机制、强化校医专业培训等方面发表意见建议,为推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与政府部门交流互动。

刘重武同志对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区政府思想高度重视,工作推进有力,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比较健全。刘重武同志强调,一是总结经验,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二是强化保障,夯实基础,对标整改,着力补齐短板;三是慎终如始,平战结合,坚持平时抓基础、抓能力、抓储备,战时抓穿透、抓联动、抓决胜,加快推进市七医院硬件建设、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水平。

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区财政局、区人力资源局、区卫健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