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胡太荣同志出席区人大社会委“专题研学分享交流”(第二场)
发布时间:2022-05-12 16:50    打印     阅读次数:


5月11日,区人大社会委围绕“社会建设”主题,组织开展“专题研学分享交流”(第二场)。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太荣,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胡剑出席活动。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武昌区社区教育学院。在随后召开的专题研学分享交流会上,区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欧新梅以“基层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的思考与探索”为题,从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成立的重大意义、工作职责及工作方式、重点工作领域及探索创新等方面进行分享,对新时代基层人大社会建设委工作提质增效展开思考;区人大社会委委员、区社区教育学院院长黄琳以“社区教育在社会建设中发挥的作用”为题,立足本职,讲述了多年从事社区教育工作的心得、体会,阐述了社区教育在社会建设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展现出自身强烈的教育情怀;与会人员进行热烈交流讨论,从调动青年力量参与基层治理,不断擦亮品牌、挖掘社区教育在社会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推动社区教育和职业教育融合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胡太荣同志表示,为进一步促进沟通交流,激发履职活力,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区人大社会委着力搭建研学交流平台,筹办“专题研学分享交流”系列活动,举办的两场活动,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值得肯定。他指出,社会建设是一个大课题,各级设立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体现了推动社会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是加强顶层设计,贯彻依法治国方略,以法治引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和社会治理社会化、法制化、专业化的重要举措。社会建设需要以人为本,发挥社区教育积极作用,促进公民意识的培养;需要政府履责,拓宽工作思路,完善体制机制,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的科学化、专业化水平;需要人大监督,广泛了解民情民意,围绕民生领域热点、难点,积极为人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专题研学分享交流会由胡剑同志主持。区人大社会委委员、专家咨询组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共30余人参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