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武昌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组织开展二号议案办理情况进展调研暨人大代表“三进”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1 15:08    打印     阅读次数:


5月10日上午,武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重武带领教科文卫工委组织开展二号议案办理情况进展调研暨人大代表“三进”活动。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磊出席活动。

调研检查组一行先后实地视察滨江小学建设项目工地和南湖中学都市桃源校区征收项目地块,了解相关工作进度和推进中遇到的困难,随后在区教育局开展调研座谈会。

会上,区教育局汇报全区优化教育硬件资源配置的推进情况和面临的困难,各相关单位汇报具体解决措施和推进进度。与会代表们从做好顶层设计、加大学位供给、强化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陈磊同志回应了代表们的建议,对推进二号议案办理工作作了部署和强调。陈磊同志指出,区政府高度重视议案办理,强化统筹协作,加大资金投入,高效推进学校改扩建,保障学位供给,不断推动武昌教育优质公平发展。下一步将对照清单,盯好节点,补齐短板,抓好落实,以实际行动向区人大及人大代表们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刘重武同志对二号议案办理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区政府启动早、行动快、重规范、讲实效,工作已取得一定成绩。刘重武同志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区各级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邀请人大代表更多参与到国家事务管理,大力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二是厘清部门职责,对照“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推进力度;三是寓支持于监督,教科文卫工委定期听取工作进展汇报,加强督办指导,为二号议案办理和武昌优质公平教育体系建设精准助力。

区政府办公室、区政府督查室、区发改局、区教育局、区财政局、区建设局、区文旅局、区城改局、滨江商务区管委会、徐家棚街、南湖街、武昌规划分局、武房控股集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