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代表走进小微企业 护航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2-04-28 17:18    打印     阅读次数:

小微企业是经济运行的“毛细血管”,是经济发展的生力军、就业的主渠道。在疫情冲击下,小微企业的发展面临哪些困境?如何更好的为小微企业发展护航?带着这些问题,4月27日,武昌区人大法制委组织人大代表走进小微企业湖北数维律师事务所,倾听企业心声,为企业发展献计出力。

代表一行实地调研了律所工作场所,听取了律所经营情况介绍,律所负责人表示:“非常感谢人大代表上门调研工作,律所在发展初期,存在着市场开拓难、招工难等问题;同时,作为一家聚焦数据和网络安全法律服务的律所,还存在与武昌区高新企业沟通渠道不畅等问题”。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敬安表示:在下步工作中我们会进一步呼吁相关部门为优秀律所搭建与政府部门、相关企业对接的平台,有效加强交流互动,帮助小微企业有效整合各方面资源,更好的发展壮大;及时有效向企业宣传涉企惠企政策,促进小微企业融资、税收减免等政策落地落实;同时建议律所要在目标上精确定位,突出数据和网络安全法律服务特色,在业务上不断精益求精,在宣传上不断加大力度,踏准社会进程和节拍,打造武昌法律品牌强所。

“人大代表上门走访,面对面听取企业意见,让我们对今后的发展更有信心了”,律所负责人高兴地说道。

下步工作中,武昌区人大常委会将结合人大代表“三进”活动,持续为人大代表服务小微企业搭建平台、提供支持帮助,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