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我区召开区委人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7 17:41    打印     阅读次数:


4月26日上午,我区召开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区委书记余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鹏主持会议。全区副区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太荣就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相关文件作说明。

余松同志指出,近年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围绕中心大局,依法履职尽责,为推动武昌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推进新时代武昌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武昌提供坚实制度支撑和法治保障。

余松同志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人大制度建立和发展的伟大历程,深刻领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深刻领会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二是要切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人大的历史使命,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切实履行人大监督职责,坚决贯彻区委决策意图,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任免权,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奋力开创武昌人大工作新局面。三是要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党委领导人大工作机制,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开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