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城环委检查《环保法》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22-04-27 17:27    打印     阅读次数:



4月27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东斌带队开展《环保法》执法检查,区政府办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实地视察了粮道街空气监测小型站、巡司河临时污水处理站和在建工地,现场了解了环境监测设施技术应用和重大环保工程进展等相关工作情况。随后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区政府办《环保法》实施情况专项报告,与会人大代表围绕大气污染经费投入、环境污染行政处罚以及垃圾分类等环保热点、难点问题与相关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完善环境质量评价指标体系、加强环保工作宣传引导、全面推进塑料污染治理等工作建议。根据区人大城环委法律学习计划安排,为便于与会代表更好理解《环保法》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城环委充分发挥代表专业特长,邀请了从事环保法律工作的代表为与会人员作专题讲座。

段东斌同志充分肯定区政府在贯彻落实《环保法》、推进我区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要求区政府及各职能部门高度重视执法检查工作,并就贯彻落实全国人大以及省、市人大《环保法》执法检查工作安排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好查漏补缺,认真对照执法检查方案中七个方面的内容,用更加翔实准确的数据充实报告;二是要注重总结提炼,充分反映我区好的经验做法,全面展示武昌生态环保工作特色亮点;三是要密切与区人大城环委的工作联系,及时了解掌握执法检查工作的具体安排和要求,为迎接市人大执法检查活动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