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代表调研重大项目 共商经济发展方向
发布时间:2022-04-26 10:10    打印     阅读次数:



4月22日上午,武汉市人大武昌团第二组开展“三进”活动,组织省、市、区三级代表联动视察武昌区重大项目建设,为全区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代表走访调研了武汉长江中心、武昌古城斗级营片综合改造提升、小洪山科学城等项目,区发改局介绍了全区2021年经济运行、2022年重大项目和投资计划安排、一季度经济运行和重大项目推进情况。

“在经济下行和疫情冲击的情况下,武昌区近两年在经济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看到武昌区目前众多项目高速推进,我对武昌未来也充满信心。” 武汉市人大代表、武汉新文票据印刷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健建议,武昌区土地资源稀缺,更需要着力发展信息科技、智慧数据等土地集约型产业,下一步要大力推进中科·武大智谷、小洪山科学城等对武昌经济有带动性的项目。

武汉市人大代表、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校长汪拥军提出武昌古城是武昌文脉所在,武昌区发展布局具有科学性,具有前瞻性,能够向下扎根、涵养精神,进一步彰显古城魅力。实验中学也将不断提升教学水平,为优化武昌营商软环境助力。

“调研武昌区重大项目建设是一次让代表走进武昌、了解武昌的机会” 武昌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太荣指出,人大代表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代表应该深入每一个基层,了解基层呼声,帮助武汉市委市政府作出更科学的决策。武昌区人大常委会要更好发挥平台作用,串联省、市、区三级代表,以“三联一共”代表活动品牌作为载体,深化“三进”活动实效。希望各位代表多关心武昌、多支持武昌、多为武昌代言、多为武昌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