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任免工委开展三进活动 感受检察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04-20 16:44    打印     阅读次数:



4月19日,武昌区人大常委会任免工委开展别样“三进”活动。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妍同志带领下,任免工委委员、部分人大代表走进武昌区检察院。一行人实地参观了区检察院宪法宣誓室、案件管理中心、办案工作区,亲身感受到了新时代下检察机关和检察人员的工作模式和工作氛围。

区检察院检察长赵慧从干部队伍现状、任免及宪法宣誓开展情况、特色工作、当前面临的困难等方面进行汇报。代表们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纷纷表示区检察院在认真履行检察职能,深入服务群众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很多工作有亮点、有创新,在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代表们就如何进一步加大法治宣传,提升检察机关影响力等方面纷纷提出意见建议。

区人大代表高国敏说:“这一次近距离的走进检察院,最深刻的感受就是检察机关小空间,大情怀,也希望检察工作进一步往基层延伸,让群众了解检察,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法制保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妍同志指出:“检察院的任免工作规范有序,宪法宣誓亮点纷呈、业务工作优质高效,特别是检察听证室多方参与、柔性沟通的模式令人印象深刻。开展此次特色三进活动,让人大代表更加贴近检察工作,使人大代表通过了解检察工作,强化对检察机关的监督,以后将多开展省市区人大代表联动活动,让人民群众更多地了解检察工作,让检察工作更加亲民。”

此次三进活动,积极回应了新形势下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持续推进检察机关与人大代表的深度联络、深入互动,不但增强了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理解与支持,而且进一步擦亮了武昌检察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