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专题研学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22 16:24    打印     阅读次数:

10月22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学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曾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红专主持会议。
    曾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进一步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推进全过程民主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人大“四个机关”建设,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让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曾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丰富、内涵深邃。今天的学习只是一个开始,要把学习好、贯彻好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大机关首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将理论学习和人大工作实践结合起来,认真做好区人大换届选举和区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的筹备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全过程民主的要求。
会上,部分党员干部交流了学习心得。
    区二级巡视员刘建京,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德智、王妍、夏家新、肖亚林及区人大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研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