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武昌区人大开展《基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建设情况专题询问问题》办理情况检查
发布时间:2021-09-13 10:25    打印     阅读次数:

9月10日,武昌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开展代表“三进”活动,检查《基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建设情况专题询问问题》办理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红专、区政府副区长向悦出席活动。

检查组先后查看了积玉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续建项目、水果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基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软硬件建设、智慧医疗、中医服务等相关工作,随后在区机关展开座谈。

区卫健局代表区政府作《区人民政府关于<基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建设情况专题询问问题>办理情况》的报告。人大代表们从均衡资源配置、强化专业培训、扩宽晋升渠道等方面提出建议、意见。

向悦同志回应了代表们的建议,对贯彻落实《基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建设情况专题询问问题》相关内容进行了部署和强调。向悦同志指出,区政府高度重视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强化顶层设计,提升软硬件保障能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创新“医养融合”等特色服务,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布局逐步优化,服务能力不断提高。下一步将着力完善分级诊疗机制,建立电子化的居民就诊信息卡,打通基层社区卫生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王红专同志指出,区政府思想站位高,贯彻措施实,推进效果好。王红专同志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升思想认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精神指示,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做好基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二是突出真抓实干,确定任务图、绘好时间表、制定任务书,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三是强短板补弱项,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基础建设,理顺新建小区配建社卫机构保障机制,畅通人才职称评定渠道。久久为功,善作善成,推进社区卫生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2020年9月,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了武昌区基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建设情况专题询问。此次检查是对该专题询问的一次跟踪问效。区政府办、区卫健局、区委编办、区发改局、区民政局、区财政局、区建设局、区人力资源局、区审计局、区医保局、区城改局、华中金融城管委会、滨江文化商务区管委会、武昌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武昌社保处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