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任免工委深入社区,听民情晓民意
发布时间:2021-09-09 17:18    打印     阅读次数:

自“三进”活动开展以来,区人大任免工委以实际行动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对口联系街道,社区,了解社情民意。9月8日上午,区人大任免工委再次来到黄鹤楼街道,了解群众反映的急难问题。

活动现场,街道相关负责人就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民政、安全、人大、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简要介绍。4个社区有关代表从一户一表难题、学院周边拥堵问题、老旧城区改造难等角度提出19个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的问题。

区人大任免工委分管领导积极回应:一是针对社区提出的难点问题,要对症分析,通过民呼我应、代表建议等渠道,促进存在的问题有效、尽快解决。二是要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疫苗接种摸排,全力保障群众正常生活。三是要提前谋划,协调推进人大代表换届与社区换届工作,保证换届工作稳步推进。

区人大任免工委以开展三进活动为契机,认真做好对口联系街道群众反映问题的归纳整理,通过提出代表书面建议等方式反映群众的意见建议,不断回应百姓关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