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武昌区人大调研昙华林街头博物馆打造及街区文创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09-01 09:40    打印     阅读次数:

8月31日,武昌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组织开展代表“三进”活动,检查昙华林街头博物馆打造及街区文创产业发展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红专出席活动。

检查组先后查看了昙华林近代教育博物馆、昙华剧场和书邻小境等项目,了解昙华林街头博物馆建设和文创产业经营发展情况,随后在新阶层大楼展开座谈。

区文旅局代表区政府作《区人民政府关于昙华林街头博物馆打造及街区文创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人大代表们从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特色项目等方面提出建议、意见。

王红专同志对昙华林区域文创产业发展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要处理好古城保护与市场开发的关系,政府扶持与市场化运作的关系,强化文化服务与提升“造血”能力的关系,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开发拳头文创产品,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将昙华林打造成武昌文化旅游金字招牌,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