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邓德智同志调研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
发布时间:2021-07-22 11:10    打印     阅读次数:


7月21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德智带领部分区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委员,调研我区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区本级政府投资计划执行情况。

区发改局代表区人民政府汇报了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政府投资计划执行情况。与会委员对区人民政府上半年在经济发展、社会民生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认真探讨了计划执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邓德智同志认为,当前经济发展面临诸多风险和挑战,在此大背景下,区人民政府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各项成绩来之不易、值得肯定,但同时也要正视面临的问题,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处理好四种关系:处理好长远与眼前的关系,既要抓项目建设又要推进科技创新;处理好质量与数据的关系,以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增长;处理好优势与短板的关系,强优势补短板,各项工作要齐头并进;处理好经济与民生的关系,要让老百姓分享到经济发展的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