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武昌区人大开展监督工作“回头看” 切实解决企业困难
发布时间:2021-07-20 10:23    打印     阅读次数:

近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德智落实区委领导包保责任,再次走访调研企业,详细了解重大项目进展情况,尤其是针对企业在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持续跟踪,协调联动,督促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加快解决,持续推动我区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一线调研,现场办公,协调部门解决问题。

3个月前,区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在分管领导带领下,同区发改局、区建设局、滨江管委会等多个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实地调研了南山·纵横滨江时代、武汉长江中心、滨江核心区地下空间环路二期等三个在建项目,并组织座谈会,详细询问了解各项目进展情况和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座谈会上,武汉长江中心项目负责人提出,当前项目建设还存在教育配套设施落地、市政道路一体化建设和地块调整规划方案批复等三个问题,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各相关职能部门现场逐一进行回复,对于比较复杂的问题,区人大副主任邓德智表示,各职能部门要认真研究收集整理好的问题,制定解决方案和措施,确保落实到位。


持续跟踪,深入实地,亲身感受项目进展。

7月16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德智带领区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工作人员再次来到重大项目建设现场参观调研,持续跟踪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问题解决情况。时隔几个月,再次走进项目施工现场,能亲身感受到各个项目的明显进展,曾经还在进行基坑支护施工和土方外运的南山·纵横滨江时代项目的一住宅工程地块,如今映入眼帘的是高出地面数十层的主体楼层结构。在参观调研武汉长江中心项目的住宅样板间时,项目主管负责人开心地说到“上次我们提出的问题都已经落实解决了,对于顺利推进我们的项目进程非常有帮助,明天这栋楼就要开盘了,房子得到许多客户的青睐,预售效果非常好。”

上半年以来,区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持续开展重大项目定期走访,积极回应企业(项目)关切,实实在在为企业(项目)解难题,以实际行动回答了如何持续优化我区营商环境,如何提升企业在我区发展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更多的企业在我区“落地生根”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