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武昌区人大社会委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 安全生产法》《湖北省安全生产条例》实施情况检查暨人大代表“三进”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9 11:43    打印     阅读次数:


7月16日,武昌区人大社会建设委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湖北省安全生产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检查暨人大代表“三进”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红专出席活动。

当日,检查组对项目工地、液化气供应点、养老机构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检查,先后实地查看区属企业武昌市政公司负责施工的沙湖匝道项目、民生优能火石油液化气沙湖供应站、武昌区社会福利院。人大代表针对检查中发现相关问题,提出完善应急预案,做实重点领域日常检查、应急演练等针对性意见建议。

今年5月起,区人大社会委开展了应急管理工作情况检查,6月25日,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应急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本次活动,是为落实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一法一条例”市区联动执法检查的相关部署要求而开展的。下一步,武昌区人大常委会将坚持依法监督、有效监督,继续跟踪问效,将执法检查与督办《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应急管理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相结合,推动“一法一条例”的有效贯彻实施,督促区政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不断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区应急管理局、区民政局、区城管局、区国资局相关负责人参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