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任免工委走进城中村 感受新变化
发布时间:2021-07-15 17:16    打印     阅读次数:



曾经,城市里的“村庄”是江城武汉的一道特别风景。而城中村改造事关城市品质提升,事关民生福祉改善。如今那里有了怎样的变化呢?

7月14日下午,区人大任免工委邀请区人大代表、工委委员,走进改制后的余家湖村。一行14人参观了沙湖明珠小区,实地感受余家湖自住还建小区的宁静与祥和,在村史馆详细了解余家湖的历史沿革。考察秦园路“桃园国际”项目,了解城中村改制企业建设发展情况。

放眼今日的余家湖村:居住环境有改变,明珠小区内免费理发室、公用大型厨房、老年活动室颇受欢迎,舞蹈室、书画室、健身房里人员络绎不绝。工资收入有保障,村民有了城市居民的医保、社保,还享受村民独有的年终股份分红。幸福生活有期待,改制后成立的余家湖集团,为村里的居民提供各样的就业岗位,年轻的村民也可以外出自谋职业。喜人变化显而易见,笑容挂在每位村民的脸上。

参观考察后,代表和委员们在余家湖集团会议室,就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围绕余家湖集团未来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区人大任免工委也及时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汇总,对余家湖集团反映的改制后身份定位不清晰、发展规划有待改进和完善、金贵源酒店和沙湖公寓整体规划等问题,将以“三进”活动收集的代表建议形式,交区政府有关部门办理,并做好跟踪督办,助推城中村后时代问题的解决,让“三进”活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