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武昌区人大开展《湖北省学校安全条例》专项监督 齐心共筑校园安全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1-07-09 18:14    打印     阅读次数:

7月9日,武昌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和代表工委组织开展代表“三进”活动,专项监督《湖北省学校安全条例》实施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红专、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妍、区政府副区长甘世斌,10名省、市、区人大代表出席活动。

检查组先后查看了武汉中学和湖北省直机关第三幼儿园,了解学校风险防控、安全教育、联防联控等相关工作,随后在区教育局展开座谈。

区教育局代表区政府作《区人民政府关于<湖北省学校安全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人大代表们从加强统筹协调、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强化应急预案等方面提出建议、意见。

甘世斌同志回应了代表们的建议,对贯彻落实《条例》进行了部署和强调。甘世斌同志指出,区政府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强化风险防控和安全教育,精准施策,不断完善综合治理责任体系,下一步将着力解决无证幼儿园、校外非法培训等热点领域安全问题。

王红专同志指出,区政府思想站位高,贯彻措施实,推进效果好。王红专同志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完善责任体系,压实层层责任;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缺口;三是实施常态化管理,健全安全管理机制;四是加强应急培训,切实增强师生应急处置能力。区人大将持续关注学校安全工作和《条例》实施情况,跟踪问效,确保校园安全。

此项活动是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开展《条例》实施情况专项监督的通知要求开展的“市区联动”专项工作。区政府办、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教育局、区司法局、区财政局、区建设局、区城管局、区水务局、区文旅局、区卫健局、区应急管理局、区房管局、区市场监管局、市生态环境局武昌分局、武昌公安分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武昌分局、武昌交通大队、武昌区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分管领导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