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邓德智同志到白沙洲街开展接待人大代表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1 17:38    打印     阅读次数:


6月29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德智在白沙洲街解放桥社区开展接待代表日活动暨“三进”活动代表建议督办会,白沙洲街、中南路街8位区人大代表,区人大代表工委,区政府办和区城管局等12个政府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会前,邓德智一行前往此次人大代表意见涉及的武泰闸特1号商用写字楼、涂家沟社区六米厂宿舍点位实地察看建议办理情况,区消防大队、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就办理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在座谈会上,区人大现场宣布了此次活动涉及的11件代表建议的满意度测评结果,其中满意8件、基本满意2件、不满意1件。区人大代表田汉国、鲁云等代表先后围绕所提建议及部门办理情况继续问询,区政府相关部门逐一解答,区政府办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

邓德智认真听取代表和部门的发言后,对活动情况进行点评并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一是要真建议,代表建议来自于人民,是人民对政府工作的监督、提醒和支持,建议的提出、办理和督办都要多看现场、多问群众,不断增强实效性;二是要真监督,开展主任接待日活动是闭会期间区人大常委会的有效监督形式,人大对政府在监督中支持,在支持中监督,充分发挥制度优势持之以恒地推动群众最忧最急最盼的问题得到解决;三是要真落实,政府部门查找原因要科学研判,解决办法要因地制宜,答复代表要实事求是,承诺事项要如期兑现,确保代表真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