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监督力度大 “三进”真细实
发布时间:2021-06-21 16:50    打印     阅读次数:



近期,武昌区人大常委会把履行对经济的监督与“三进”活动要求充分结合,通过进企业、进社区走访调研,进工地、进门栋实地查验加强对政府国有资产管理、重点项目建设、老旧社区改造以及特别抗疫国债使用绩效情况进行监督。

武昌区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组成“三进”工作组,来到南京医药湖北公司、武汉建工集团、武汉市政通实业有限公司、武汉爱尔眼科医院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调研企业经营发展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现场还协助解决了税收政策、职工新冠疫苗接种、项目融资、国资登记管理等方面的相关问题。工作组深入到水果湖街东湖路社区、首义路街江零社区全面了解老旧社区改造推进情况,与街道、社区、居民代表及施工单位围绕群众关注、关切的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在武汉市第七医院、徐家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组详细了解了医院建设推进和中心发热诊室改造情况,查阅了财务资料,掌握特别抗疫国债使用进度,对专项资金加强监督。

此次活动不仅详实了解掌握了相关项目推进和财政资金使用情况,同时对财政资金,尤其是专项资金的绩效也作了实地调研,为下一步的监督工作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