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武昌区人大代表“三进”:人大代表聚焦议案办理,调研老旧小区改造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06-11 17:49    打印     阅读次数:

关于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的议案是区人大六次会议确定的一号议案,目前办理时间已过半,议案办理进展如何?取得了哪些成效?这些都是人大代表们关心的重点。6月11日,武昌区人大城环委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了一号议案办理进展情况社区专项调研,帮助代表了解议案办理进展情况,督促相关部门总结成绩、梳理问题,明确重点、明确思路,确保如期完成改造工作。

本次调研紧紧围绕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最贴近居民、最能体现工作成效的单元——社区而展开,全面听取主办部门工作汇报,并邀请多个代表性社区参加座谈,倾听最基层的声音,掌握最真实的情况。调研座谈会上,区房管局详细介绍了改造项目进展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针对当前存在的“居民意见难统一、消防要求难兼顾、现场管理难协调、长效管理难落地”等“四难”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思路和举措。部分社区反映了拆违工作和协调相关部门难度大,以及改造施工中水、电、消防、通信等方面还存在一些具体问题,相关部门一一予以积极回应,对能够解决的现场承诺限时办理,对需要多部门联动协调解决的也表示不推诿、不拖延,主动作为,抓紧研究解决,尽最大可能支持社区工作。

与会代表对议案的办理进展情况积极点赞,表示相关单位高度重视、目标明确、措施到位,议案办理进展有序、特色鲜明、实效突出,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绩。代表们表示,老旧小区改造既是重大民生工程,又是重要发展工程,办好一号议案是推动惠民生、扩内需有效结合的一项利国利民的重要工作,希望相关部门和街道社区继续把办好议案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的短板,持续提升办理质效,让议案办理切实起到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作用。

本次调研是一号议案办理情况中期调研的第一场,近期区人大城环委还将继续组织人大代表深入街道社区、深入施工现场开展系列调研,推动议案办理不断取得新的成效。(通讯员  吴孟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