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余松同志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调研
发布时间:2021-06-09 17:24    打印     阅读次数:

6月9日下午,区委书记、区长余松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曾崎汇报人大工作情况。

余松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政治站位高、监督工作实、代表作用好、自身建设强,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区委对区人大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

针对加强我区新时代人大工作,余松强调,一是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善于从政治上认识问题、破解问题、推动工作。二是要提高人大监督的实效性。要把准监督重点,围绕党委中心工作,紧盯企业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依法开展监督,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落实。三是要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办好代表议案建议,完善代表履职制度,为代表履职提供充分保障。三是要全面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做到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

曾崎汇报了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对人大工作的认识和工作重点的把握,重点介绍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服务大局、凝心聚力促发展,坚持守正创新、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坚持与时俱进、强化自身建设等四个方面开展的重点工作。检视了区人大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意见建议。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太荣,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周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红专,二级巡视员赵端、刘建京,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德智、夏家新、肖亚林参加调研。区人大办、区人大各专(工)委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