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武汉市气象灾害防御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1-06-09 17:23    打印     阅读次数:


6月8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德智带队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武汉市气象灾害防御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谢济全参加检查。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到月亮湾查看气象引发汛期及防治工作,到昙华林福利村查看气象引发山体灾害及防治工作。随后召开会议,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情况的汇报。

邓德智指出,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本次市区联动开展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充分肯定区人民政府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所取得的成绩,2019年以来发布重大气象灾害预警13次,未发生因灾亡人事故;三是要正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比如工作专业性不够强、综合处置能力不够强、群众防灾抗灾意识不够强等,需在下步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同时,他还要求执法检查组尽快形成高质量的执法检查报告,并结合工作实际针对“一法一条例”提出修订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