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武昌区启动环保世纪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4 17:42    打印     阅读次数:


6月4日上午,武昌区在内沙湖公园举行纪念“6.5”环境日暨武昌环保世纪行活动启动仪式。武昌区二级巡视员刘建京、区政协副主席马海涛,区人大城环委、区政府办、区政协资环委,区生态环境局、积玉桥街及武昌环保世纪行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了仪式。

今年的环境日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唤醒全社会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意识,号召人人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坚定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活动在歌舞表演中拉开帷幕。市民代表主动宣读了环保倡议书:“我们热爱这座城市,希望未来的武昌天更蓝、水更净、地更绿!”

随后,社区居民围绕“垃圾分类”表演了情景剧,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观传递给全场观众,并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

文艺演出结束后,工作人员结合宣传展板,为市民群众提供咨询答疑服务,并通过发放宣传单、环保布袋等方式,开展普法宣传,引导大家进一步增强保护生态环境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本次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纪念活动将持续到6月底,期间将通过一系列宣教活动,动员全社会自觉践行绿色生产和生活方式,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美丽武昌建设凝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