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城环委调研公共厕所建设与管理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1-04-23 10:31    打印     阅读次数:



422日,区人大城环委对武昌区公共厕所建设与管理工作情况开展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建京、部分区人大城环委委员和区人大代表参加。

会上,区城管局汇报了我区公共厕所建设和管理工作情况。与会代表对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区公厕建设与管理工作与过去相比公厕布局更加合理、建设标准不断提高、设施设备更加完善、使用体验显著提升,并实现了由行业管理向社会管理、粗放管理向精细管理的转变,同时代表们围绕进一步加强公厕建管、提升工作质量等方面,提出了完善建设规划、优化服务细节、加强社会联动、落实经费保障、注重技术应用和科研成果转化等意见建议。

调研组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筹谋划,优化公厕规划布局。做好规划引领,从规划入手有序推进工作,落实规划严肃性,将规划与年度计划有机衔接。二是认真对待,办理好代表建议和市民诉求。要一如既往认真对待代表建议和居民诉求,主动收集意见,认真研究措施,狠抓工作落实,有效适应行业要求、回应社会关切。三是借势借力,促进公厕建管再上新台阶。建设标准要高,努力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工作机制要活,能够充分调动工作人员积极性;管理要严,明确责任分工,督促履职尽责;效果要好,更多体现智能化、生态化和人性化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