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曾崎同志到东湖路社区调研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3 17:55    打印     阅读次数:


省人大常委会将东湖路社区设立为基层立法联系点。为进一步加强对立法联系点建设工作的指导,4月23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曾崎,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王莉莉到东湖路社区开展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亚林陪同调研。

在调研中实地察看了立法联系点工作场所,听取社区赴上海、襄阳等地学习考察情况及立法联系点制度建设、场所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汇报,并就立法联系点工作开展、设计方案进一步完善进行座谈。

王莉莉同志表示感谢武昌区高度重视立法联系点建设工作,她指出,立法联系点工作要与社区党建等工作创新融合发展,并注重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广泛动员居民群众参与到立法征询工作中来,增强立法工作的民主性。

曾崎同志强调,省人大在东湖路社区设立基层立法联系点,对武昌区是信任、是机遇、也是责任和考验。针对下步工作,一是要完善细化工作举措,确保立法联系点人员组织架构、征求意见流程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成立专班加快推进工作,按照实事求是、体现人大特色、兼顾多种功能的原则,抓好立法联系点场所建设。三是要确保工作实效,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安排部署,精心组织每一次立法征询,充分收集、反映人民群众意见和建议。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立法规划与法规实施监督处、区人大办公室、区人大法制委、水果湖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