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到我区开展《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办法》立法前期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12 17:49    打印     阅读次数:



4月12日,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夏志斌、孙晓咏一行9人到我区开展《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办法》立法前期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亚林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视察武昌区社区矫正管理局,了解信息化管理系统、心理咨询室、宣告训诫室等设施建设运行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各相关部门从工作实际出发,汇报了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及在衔接配合、社矫对象社会保障等方面遇到的困难、问题,并提出立法建议。

夏志斌同志对我区社区矫正工作加强组织领导、规范执法管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等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下步工作中一是要高度重视、高位推进,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将社区矫正工作放在全面依法治国的大局中全面考量,置于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大局中精心谋划;二是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压实责任,确保社区矫正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进一步强化监管合力,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四是要进一步提升保障水平,在人员配备、工作经费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

区人大法制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司法局、武昌公安分局、武昌监狱、社区矫正局、司法所相关负责人及律师代表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