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财经委开展2020年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调研暨代表“三进”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2 09:03    打印     阅读次数:


4月1日上午,区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组织两委委员和部分区人大代表开展了关于2020年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调研暨代表“三进”活动。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政通壹公馆项目和沙湖水环境治理项目,调研座谈会上,区国资局、区规划分局汇报了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情况,区国资控股集团及四家子公司汇报了目前企业发展中存在的融资渠道单一、项目参与度不高和政策扶持不够等困难和问题。与会委员和代表针对国有资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企业发展面临的困境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邓德智对区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在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也指出了当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企业规模不大、竞争力不强,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未全覆盖,公共基础设施管理不规范等问题。针对下步工作,他指出,一是要建立信息化平台,进一步夯实国有资产管理基础;二是要按照现代化企业制度,进一步将国有企业做大做强;三是要创新管理方式,进一步推动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四是要加强协调和沟通,进一步探索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的价值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