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代表走进武昌区检察院调研“捕诉一体”工作 为司法改革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21-03-23 15:55    打印     阅读次数:

近日,区人大法制委组织法制委委员及部分人大代表到区检察院调研“捕诉一体”工作并开展座谈。

座谈会上,区检察院汇报了“捕诉一体”工作推进情况,与会委员、代表逐一发言,从提升办案效率、创新办案机制、强化履职保障等方面为“捕诉一体”工作建言献策,法制委委员王巍表示“要加强自由裁量权的规范化运用,以更好的落实检察权”;区人大代表、法律工作者姚飞提出“要加强制度创新,构建专家咨询平台”等。

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亚林同志对“捕诉一体”工作成效表示肯定,他建议,一是注重思想引领,要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政法系统教育整顿工作,推动“捕诉一体”工作进一步落地落实。二是注重沟通协作,建立健全与公安、法院、司法局等相关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机制,进一步提升办案工作效率,减轻办案人员工作压力。三是注重提升检察官专业素养,通过健全绩效考核制度、加强培训等方式提升检察官专业水平, 尽快适应捕诉一体工作要求。四是注重加大宣传力度,检察机关在推进社会治理等方面做了不少工作和创新,要通过深化检察官联系代表制度、检察开放日制度等举措让更多群众了解、支持检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