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曾崎同志召集“主任接待代表日暨‘三进’活动代表建议督办会”
发布时间:2021-04-01 12:49    打印     阅读次数:

3月31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曾崎同志到石洞街道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暨‘三进’活动代表建议督办会”。

代表一行首先到白云社区施工现场实地查看了《关于在石洞街白云洞景区附近新建一座公共厕所》代表建议的办理情况,随后视察了白云洞景区和白云社区居民文体活动场所,现场收集选民意见。选民们纷纷表示,区人大代表冒雨进企业、进社区、进选区办实事、解难题,让选民群众深切感受到了“人民代表为人民”的情怀。

在白云社区代表接待站,区人大代表工委对代表前期收集的10条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现场满意度测评。对现场群众提出的一些意见,代表们还进行了归纳整理并提出了新的建议,区政府办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

曾崎同志指出,当前,区人大要紧密结合人大工作的实际,坚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此次“主任接待代表日暨‘三进’活动代表建议督办会”活动,正是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背景下,注重结合的一次有益探索。

曾崎同志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人大工作的要求在基层一线落实落细,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

二是要进一步畅通代表联系群众渠道,推进街道代表工作室和社区代表接待站建设,认真组织好“三进”活动和“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不断拓宽公众参与渠道,切实把人民代表大会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三是要进一步完善代表建议处理机制,政府办要做好代表建议分层分级交办工作,建立办理代表建议监督员制度,定期跟踪问效,真正为企业和群众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区政府办、区教育局、区城管局、区水务局、区国资局、武昌交通大队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