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1年代表“三进”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3-17 18:03    打印     阅读次数:

3月16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1年武昌区各级人大代表“三进”活动动员部署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曾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红专主持会议。

曾崎指出,2020年区人大常委会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正确指导下,紧紧围绕“党委有号召、代表有行动”的总要求,组织全区三级人大代表进企业、进社区、进选区,广泛听取意见,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助力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稳定,为我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了人大力量。

曾崎要求,2021年要再加力度,推进“三进”活动常态化,推动代表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三进”活动与“全市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和“全区打造‘五个标杆’,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武昌”的工作目标相结合,与探索超大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工作相结合,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相结合。要深刻认识开展代表“三进”活动的重要意义,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进一步完善组织形式。要全面贯彻落实活动方案的各项要求,原则上以代表小组集体活动为主要形式,可根据各街道实际情况有所侧重,突出特点和特色。要广泛组织动员代表参与,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呼、我有所为。三是要进一步增强活动实效。要完善代表建议处理机制,持续抓好建议提出质量与建议督办质量。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尤其是要宣传代表为企业、为群众办实事,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的先进事迹。要落实活动情况通报制度,定期汇总通报活动开展情况,促进代表活动走深走实。

王红专传达了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三进”活动动员部署会精神。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建京、邓德智、夏家新、肖亚林,区人大办、区人大各专(工)委、市人大代表武昌团各组组长、各人大街道工委负责人,人大机关干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