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城环委调研市政道路建设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03-11 10:43    打印     阅读次数:

39日上午,区人大城环委对我区市政道路建设情况开展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建京、部分城环委委员和区人大代表参加调研。

调研中,区建设局汇报了我区道路建设工作及道路建设相关建议的办理情况。

调研组对我区道路建设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武昌城建人厚植武昌情怀、倾力武昌发展、服务武昌人民,主动作为、自我加压,创新思路、克难攻坚,推动了城市路网进一步完善,建设水平进一步提高,通行能力进一步加强,道路景观进一步提升,工作体系进一步优化,道路建设工作成效显著。同时,调研组就道路建设中存在的部分堵点有待打通、少数项目有待加快、建设标准有待提高、资金筹措有待加强、配套设施有待完善等问题与建设局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

对下一步工作,调研组建议道路建设工作要体现出“四性”:一是先进性。要坚持高标准、高定位,优化完善顶层设计,充分发挥规划的引领作用,注重突出城区个性,彰显武昌特色;二是畅通性。要坚持主次干道、连通道和背街小巷建设同步推进,畅通城市微循环,提升城市人与车的通行能力,同时要不断完善工作体制机制,确保道路建设工作高效运转、协调有力;三是舒适性。要坚持建管并重,坚持以人为中心的建设理念,确保设施完善、配套到位,为管理提供便利,要重视和加强未移交道路的管理工作;四是安全性。一方面要加强施工现场管理严防生产事故,另一方面要严格按建设标准建设,防止和消除建设标准不高留下的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