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城环委组织召开内沙湖湖长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1-20 16:58    打印     阅读次数:


1月20日上午,区人大城环委组织召开内沙湖湖长工作会,调研内沙湖周边拆迁和公园建设管理相关问题。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内沙湖区级湖长刘建京,街级湖长,民间湖长,督察长,以及部分城环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内沙湖公园负责人介绍了公园建设管理情况,华中金融城、区城管局、区建设局介绍了湖边空地拆迁进展及后续使用安排和打通断头路连接内沙湖和外沙湖的情况。街级湖长、民间湖长就环湖绿道建设、湖泊垂钓管理等热点问题与水务局、建设局、武昌规土分局等职能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围绕加强日常巡查、巩固提升水质、做好岸线防护、开展宣传教育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建京同志对内沙湖管理提出“五抓”建议:一是抓认识体现责任担当,二是抓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三是抓短板突出专项整治,四是抓标准坚持日常巡查,五是抓协调发动社会参与。针对周边楼房拆除问题,提出两项建议:一是精细制定拆除方案,确保生态环保的高要求;二是精心组织建设方案,确保建设项目的高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