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武昌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0-12-31 17:38    打印     阅读次数:


 


1231日下午,武昌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六次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区委书记刘洁主持宪法宣誓仪式并宣布大会闭幕。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武昌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武昌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武昌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武昌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武昌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的决议、关于武昌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草案的决议、关于武昌区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议案审查报告的决议。

会议选举了肖亚林同志为武昌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张琛凯同志为武昌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会议表决通过了张琛凯同志为武昌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城市建设与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杜涓同志为武昌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欧新梅同志为武昌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咏梅同志为副主任委员,李辉、张元、赵文绪、黄励、魏玉萍同志为委员。当选和受任人员走上台前与代表见面,并向宪法庄严宣誓。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武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曾崎致闭幕词。曾崎表示,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践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认真落实区委决策部署,统一了思想,凝聚了智慧,是一次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

曾崎指出,会议期间,代表们肩负全区人民的重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讲大局、议大事,重实际、求实效,齐心协力、集思广益,使会议各项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统一。会议通过的报告和决议,确定了“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明确了2021年武昌发展的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会议决定设立武昌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会议通过选举和表决产生了10位区级国家权力机关组成人员。

曾崎强调,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在中共武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城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聚焦“红色引擎+五线推进”,恪尽职守,依法履职,凝心聚力,善作善成,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武昌再作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大会秘书长、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红专主持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