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武昌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30 19:13    打印     阅读次数:

 

1230日上午,武汉市武昌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家新主持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曾崎受区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2020年,区人大常委会始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依法履职,敢于担当,结合今年疫情实际,自加压力,重点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加大监督力度,强化工作监督,助推高质量发展;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深化任免工作,促进依法履职;创新工作方式,保障代表履职;坚持政治引领,推进自身建设,为武昌取得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性成果,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2021年,区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在中共武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聚焦中心工作,聚力民生关切,聚集代表力量,提升履职水平,增强监督实效,持续推进“红色引擎+五线推进”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努力推动武昌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武昌人大工作新局面。一是坚持依法履职,增强工作实效;二是健全工作机制,发挥代表作用;三是强化政治引领,做好换届工作;四是加强能力建设,提高工作水平。

会议还听取了区人民法院院长王晓华作的《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付斌作的《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通过了《关于设立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的决定》、大会《选举和表决办法》,宣读了关于通报表扬2020年度优秀区人大代表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