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邓德智带队调研武昌区2020年预算执行和2021年预算编制情况
发布时间:2020-11-20 20:15    打印     阅读次数:


11月18日至20日,武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德智带领部分区人大财经委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委员和区人大代表对武昌区2020年预算执行和2021年预算编制情况及12家部门预算进行了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区财政局及相关职能部门对预算执行和编制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委员和代表针对强化项目绩效管理、提高预算编制科学性及加强财务人员业务培训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邓德智充分肯定区财政局及各预算单位的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预算编制水平,要细化预算编制内容,提高年度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准确性;二是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按照预算有保有压的原则,着力优化支出结构;三是要加快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做到“事前有评估、事中有监控、事后有评价、结果有应用”,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区人大财经委负责人、区财政局、区教育局、区科技经信局、区民政局、区城管局、区水务湖泊局、区卫健局、区退役军人局、区市场监管局、区企服中心、徐家棚街、区公安分局、区交通大队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