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曾崎同志带队视察区第十五届人大第五次会议一号议案终期办理情况
发布时间:2020-11-11 17:24    打印     阅读次数:




11月10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曾崎带队视察了区第十五届人大第五次会议一号议案《关于打造全市营商环境最优城区的议案》的终期办理情况。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陈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端、刘建京、邓德智、王妍、夏家新参加视察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武九铁路北环线综合管廊工程项目和区民呼我应指挥调度信息平台,途中听取了区行政审批局、区企服中心关于一号议案办理情况的工作汇报。实地视察结束后,召开了区十五届人大第五次会议一号议案终期办理工作汇报会,会上区发改局局长受区政府委托作了关于一号议案办理工作的终期汇报。与会代表踊跃发言,对武昌区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陈鹏同志代表区人民政府作表态性发言。

曾崎同志充分肯定了区政府办理一号议案取得的成绩,他认为,区政府在办理一号议案过程中思想认识有高度、责任落实有力度、工作推进有深度。针对下步工作,他指出,一是要强化目标导向,紧盯全年任务不放松。当前正值“决战四季度、冲刺全年目标”的关键时期,全区上下要坚定信心,咬定全年目标任务、重点工作任务不放松,确保实现“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城区”的目标。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整改落实不放松。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区营商环境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把提高市场监管水平、建立风险防范机制作为整改工作的重要部分,举一反三做好各项整改工作。三是要突出效果导向,紧盯企业群众需求不放松。要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开展一号议案办理工作,保证议案办理的水平和质量,给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人大各专(工)委负责人、部分区人大专(工)委委员和区人大代表及区政府办、区政府督查室、区发改局、区工商联、区科经局、区司法局、区财政局、区建设局、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行政审批局、滨江管委会、区网格化中心、区企服中心、武昌税务局主要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