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武昌区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02 16:02    打印     阅读次数:




区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于10月29上午召开。区委书记刘洁,区委副书记、区长余松应邀参加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曾崎主持会议。

此次常委会是区委点题,围绕“上级财政性资金支持项目建设使用情况”召开的一次专题常委会。参会人员实地视察了滨江核心区地下空间环路(二期)和省实验中学改扩建项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专项工作报告,共有8位委员和代表针对项目储备、债务风险、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等方面提问或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现场逐一回复。

刘洁指出,区人大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作用,以专题常委会的方式对上级财政性资金支持项目建设使用情况开展了深入监督,与会委员和代表提出了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问题和建议。区政府对该项工作抓得紧、抓得实,取得了一定成效。同时,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抢抓政策机遇窗口期。各职能部门要紧盯国家政策红利“窗口期”,破除“坐、等、看”思想,以对武昌发展和武昌人民负责的态度,扛起重任、大胆抢拼,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二是要提前谋划,积极争取上级财政性资金。结合武昌实际,针对民生事业、基础建设、生态环保和科技创新等方面的短板,积极谋划、包装、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全力抓好各项政策和项目的对接和落实。三是要提升效率,加快项目投资执行进度。目前已经进入第四季度冲刺阶段,各职能部门要再接再厉、苦干实干,以优异的成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好官,为“十四五”开好局。

余松表示,要切实把上级政策优势转化为武昌发展优势,还需要在三个方面持续攻坚发力:一是要做足项目储备,确保争得到。深入研究、论证、储备一批群众呼声高、社会效益好的项目,着力推进前期工作,力争获得更多的上级财政性资金支持。二是加强资金使用,确保用得好。进一步强化支出责任和效率,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三是加快项目建设,确保出实效。各项目建设单位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压实推进,力争早日高质量建成投用。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红专,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端、刘建京、邓德智、王妍、夏家新出席会议。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陈鹏,区监委主任汤国风,区法院院长王晓华,区检察院检察长付斌列席会议,区政府办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