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城环委调研武昌区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
发布时间:2020-10-26 16:39    打印     阅读次数:


1023日上午,区人大城环委对我区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开展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建京和部分区人大城环委委员参加调研。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武昌分局就我区环保工作整体情况进行汇报,各职能部门和街道围绕职责分工分别发言,重点汇报了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思路,集中反映了噪声污染、工地扬尘、油烟扰民等重点难点问题,并就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创新举措进行了交流。

调研组指出,政府向人大报告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既是法律的规定,也是武昌生态环境建设的需要,上级高度关注并提出了明确要求。区政府高度重视环保报告工作,政府办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各部门积极配合、精心准备,为下步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调研组强调,听取环保报告是为了进一步推动我区环保工作提质增效,督促政府履职尽责,确保环保目标完成,借势借力解决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向新的阶段发展。

对下一步工作,调研组要求:一是要高质量完成工作报告,相关单位要进一步补充完善工作报告,充分反映成效,切实找准症结,明确改进措施;二是要加强沟通联系,各单位要达成共识、形成共振,积极配合支持做好后续工作;三是要准确把握时间节点,相关工作时间要求强,政府要抓紧时间形成正式材料,确保后续工作顺利进行;四是要共同做好代表工作,重视代表意见的收集、处理和反馈,积极做好沟通解释,保障两会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