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在我区开展《武汉市控制和查处违法建设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2020-10-16 18:13    打印     阅读次数:


10月16日,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孙天文、法规工作室主任陈祖华及市城管执法委、市司法局有关领导一行12人在我区就《武汉市控制和查处违法建设条例(草案)》开展立法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端陪同调研。

调研组就条例(草案)如何进一步修改完善与相关职能部门、行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大家在控制和查处违法建设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围绕违法建设的定义、管理体制、查处主体、执法程序、责任追究等方面提出的具体意见建议。

孙天文同志对武昌区立法征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此次调研中,大家提出问题实、发言质量高、建议针对性强,下步立法工作中会认真研究吸纳大家的意见,确保条例(草案)内容明确、要求具体,并与上位法有效衔接。

区人大法制委、城环委负责人,区司法局、建设局、城管局、房管局、首义路街、中南路街、水果湖街、武昌规土分局分管领导及区人大代表、社区代表、法律工作者、物业服务公司负责人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