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城环委调研《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贯彻执行情况
发布时间:2020-09-29 16:15    打印     阅读次数:


9月28日下午,区人大城环委对我区《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贯彻执行情况开展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建京、部分区人大城环委委员和专业代表组代表参加调研。

会上,区建设局、区城管局、区水务湖泊局和区市场监管局围绕自身职责分工就条例执行情况依次进行了汇报。与会代表围绕电梯管理、检测市场规范管理、专项工程监管和信息化建设等问题与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条例的贯彻落实,围绕建设工程质量开展了大量工作,做到了五个到位:一是组织领导到位,二是责任分解到位,三是监督监管到位,四是建章立制到位,五是宣传教育到位。同时也指出工作中还存在的一些问题:一是队伍素质需要进一步提升,二是巡查频次还需要进一步加大,三是执法力度需要进一步加强,四是联络联系需要进一步加强。

针对下步工作,调研组强调要做到“强、硬、严、细、实、透”:一是组织领导和人员力量要强,保障工作高效开展;二是手段和措施要硬,保持法律严肃性;三是尺度和标准要严,以最严的标准保证最好的质量;四是管理和办法要细,不断优化管理细节、完善管理制度;五是过程和效果要实,扎实做好每个环节确保最终成效;六是信息和流程要透,主动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