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曾崎同志为人大机关干部讲授廉政党课
发布时间:2020-09-29 16:14    打印     阅读次数:


9月2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曾崎根据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的部署要求,贯彻全区“直击顽疾,刀刃向内,立查立改,正风肃纪”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和区委巡察反馈的问题,给区人大机关全体党员讲授廉政党课。

曾崎围绕作风建设主题重点讲了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坚持学习教育,增强素质能力。要把握学思践悟这几个关键环节,通过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要注重平时有计划、有系统的学习和从实际需要出发的即学即用,强化履职能力。二是严肃政治生活。锤炼党性修养。要落实好包括“三会一课”制度在内的各项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让制度化的要求更落实,让日常化的活动更生动。三是增强规矩意识。注重自律养成。要在原则问题上不糊涂,时刻牢记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在小事细节上不马虎,提高对纪律红线的警觉性。四是敢于担当作为,弘扬干事文化。人大工作的法定性、规范性、程序性很强,既要把必要的形式与形式主义区分开来,又要防止、避免流于形式主义,还要警惕机械照搬的教条主义。在工作中既要严格遵守制度性规定,也要敢作敢为、善作善成。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红专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端、刘建京,区人大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