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武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德智召集 “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3 14:40    打印     阅读次数:


9月22日上午,武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德智来到中南路街主持接待代表日活动,部分区人大代表、区直相关职能部门及街道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区直相关职能部门和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就闭会期间人大代表建议的办理情况,与代表面对面进行一一答复。此次活动旨在对前期代表们在“三进”(人大代表进选区、人大代表进企业、人大代表进社区)活动后提出的建议,进行案中督办,保障代表建议办实办好。

前期,人大代表们积极参加街道组织的“三进”活动,通过与选民、企业和社区居民面对面和实地走访,将收集的关于营商环境、城市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的意见形成7条代表建议,并提交政府各部门进行办理。

与会的区科经局、区城管局、区水务局等单位,就代表们提出的企业管理标准化、绿化维护、下水管网改造和垃圾分类等建议的办理过程、办理进展、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打算进行了详细汇报。代表们对办理情况作出积极评价,并对办理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作为建议督办落实责任人,武昌区政府办表示,对于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照单全收,会后将督促各相关职能部门认真研究代表们提出的建议,针对办理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拿出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保证落地生效;区直职能部门在回复代表们建议办理情况时要做到言之有物,及时反馈办理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保证建议办理顺利推进;政府办将加强跟踪督办,提高对建议办理的督办频率,健全相关工作机制,提升建议办理质量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