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城环委调研武昌区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09-16 17:24    打印     阅读次数:


9月15日上午,区人大城环委对我区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开展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建京、部分区人大城环委委员和专业代表组代表参加调研。

会上,区房管局全面汇报了我区保障性住房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经验做法、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安排,区财政局、区建设局、区城改局、滨江商务区、华中金融城、区古城中心和区房地公司围绕各自职责分工分别发言,积玉桥街、黄鹤楼街和中南路街从基层实践出发补充汇报。与会代表从推动棚户区改造、建立长效机制、规范运营管理等方面建言献策,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各相关职能部门和街道以责任和情怀、担当和智慧、勤劳和努力,克服目标任务高、房源筹措难、刚性要求严、管理监督难等重重困难,取得了值得充分肯定的成绩。同时,也指出工作中还存在“五多五少”的问题:门槛规定多、退出办法少,外区房源多、本区房源少,租用房源多、自建房源少,投诉数量多、解决手段少,不稳定因素多、应对措施少。

针对下步工作,调研组建议:一是加强领导提高认识站位。要深刻认识住房问题是制度风向标、民生试金石、稳定压舱石、政群连心桥、发展助推器,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保障性住房工作中不断彰显“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二是统筹协调凝聚工作合力。要系统谋划、统筹安排,建立高效有力的部门联动机制,保持一方有事、八方参与的工作态势。三是规范运作优化管理模式。要进一步完善优化工作制度、提升管理人员综合素质、适应新形势下管理工作的新要求、加强信息化建设提升监管力度,不断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四是借势借力推动问题解决。要正确对待人大监督,支持代表履职,将人大监督工作作为解决问题的杠杆和支点,推动疑难复杂问题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