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2019年武昌区本级决算和同级审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07 17:49    打印     阅读次数:

9月4日上午,武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德智带领部分区人大财经委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委员和区人大代表对武昌区2019年本级决算和同级审情况进行了调研。

区财政局、区审计局分别汇报了武昌区2019年财政决算情况和武昌区2019年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情况。与会委员和代表在充分肯定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工作的基础上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邓德智同志对区政府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区财政局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为保障全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区审计局有效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在促进依法行政、规范预算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审计质量明显提高,为人大审议财政决算提供了依据。针对下一步工作,他指出,要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扎实开展预算执行动态监督,全面提高预算管理水平;加大审计整改落实力度,切实防止“屡查屡犯”;重视审计结果运用,增强审计结果对预算安排的指导作用。

区人大财经委负责人、区政府办参加调研。